学习园地
  • 软件资源
  • 脑影像公共数据库
  • 遗传公共数据库
  • 学习园地
  • 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彭汉川教授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2018年5月24日上午,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彭汉川教授受邀来天津功能影像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并向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脑科学影像大数据”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功能影像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春水教授主持,天津市功能影像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彭汉川教授主要围绕艾伦脑科学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及彭教授本人从事的相关工作这两方面为大家做了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人简介:彭汉川教授现在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领导脑科学大数据的研究工作,也是新成立的东大-艾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主要集中在脑科学和医疗应用中的脑大数据采集、管理、可视化、分析、知识挖掘、结构功能模型、人工智能应用等前沿研究。他曾任美国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的图像大数据挖掘研究组组长,并担任美国华盛顿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彭博士是国际生物图像信息学年会的发起人和现任指导委员会主席,兼任国际脑信息学年会的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席。他是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的脑信息学杂志(Brain Informatics)和BMC生物信息学杂志的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及Section [Chief] Editor)。彭博士是IEEE资深会员,获得美国科学院2013年度最佳论文奖Cozzarelli Prize, 2010 DIADEM award 等多个奖项。他在高性能计算软件硬件系统、智能算法、大脑三维地图和脑重建等方面上的工作多次在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被引用总数过万,在多个媒体上如自然新闻、科学新闻、科学杂志、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等被报道。